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正文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四大举措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2019-03-11 23:00:00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 雒树刚:“去年境内旅游55亿人次,人均4次,已经进入大众旅游时代,旅游已经成为必需品。”

  推出更多精品 满足供给矛盾

  雒树刚说,当前人民群众对旅游的需求已经从追求数量转到质量提升。比较明显的例子是“博物馆里过大年”已经成为新年俗。在这种情况下,首先要推出更多文化旅游精品,满足供给矛盾。

  打造舒适旅游环境 改善基础设施

  雒树刚说,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其次是要打造更加舒适便利的旅游环境,改善基础设施,提高服务水平。其中包括加大旅游厕所建设力度。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 雒树刚:“去年改扩建厕所3万个,已经实施了4年,再用两年解决厕所少厕所脏的问题。”

  中国已成为最大旅游客源国

  雒树刚还表示,安全是旅游的红线,除了监督检查之外,还要打击欺诈、宰客等不良市场行为等等。去年,我国出境游游客达到1.48亿人次,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旅游客源国。我们应保证游客的安全,积极引导文明旅游,让中国游客成为中国形象的体现者,中国文明的代言人。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