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出行提示 >正文


秦皇岛车务段多举措确保平安春运

2022-01-19 10:02:42    文章来源: 秦皇岛日报

117日,2022年春运正式启动。从117日开始至225日结束,2022年春运共计40天。记者从秦皇岛车务段了解到,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结合铁路客票预售情况,预计在春运期间,秦皇岛车务段管内将发送旅客33.9万人次左右,日均0.85万人次,受疫情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疫情交织叠加影响,春节节前铁路车票预售较往年同期有所下降。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许多旅客不返乡或减少出行,选择就地过年,人员流动规模将低于常年。春节节前,秦皇岛车务段管内的客流流向主要为东北方向探亲流、少量通勤商务客流,春节节后主要为近郊短途探亲流以及学生、务工人员返校返程为主。

目前,旅客进站需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并测量体温。前往北京、天津、张家口地区的旅客需要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返)京旅客还须持“北京健康宝”绿码方可乘车。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情况调整列车运行车次,由于临客加开和停运列车的日期各有不同,铁路工作人员提示有出行需求的旅客要注意车站发布的公告或12306网站查询准确的列车开行情况,并跟进了解各地疫情防控属地管理的相关政策,做好出行准备。

据秦皇岛站副站长马成帮介绍,2022年铁路春运将面临疫情防控、北京冬奥会运输保障等多重挑战,情况复杂多变,运输服务组织难度加大。铁路部门将不断改进售票和退改签服务措施,提升服务质量,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