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业标准 >正文


市旅游委安排部署旅游标准化试点创建工作

2018-07-12 11:02:06    文章来源: 本站原创

7月6日,市旅游委召开县区旅游局长会议,听取各县区旅游局(委)2018年上半年旅游工作汇报,并对旅游标准化试点推进工作再次进行动员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

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组织领导。旅游标准化试点涉及企业多、类型多、标准多,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2019年2月份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将组织考评验收。全市旅游标准化试点创建工作启动大会已经召开,各县区要比照试点创建方案,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责成一名副局长和业务科室专门负责此项工作的推进,做到人人责任上肩,围绕创建目标、责任和任务,明确职责分工,认真抓好落实。特别是抓紧督促各试点企业,全面贯彻实施已颁布的国家、行业和省级地方旅游标准,加快试点步伐,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建立起企业自身标准化体系,以标准化促进经营管理与服务质量的双提升,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二是要靠前服务,加强帮扶指导。市旅游委将会同市质监局、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加强对试点旅游企业的帮扶指导,主动与省旅游委标准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沟通协调,积极学习借鉴省内外旅游标准化相关经验,有序推进各县区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各县区旅游局(委)要主动与相关职能部门协调,争取支持,形成合力。要主动靠前服务,指导各试点企业紧密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对照国标、省标、行标,不断丰富标准化建设内涵,研究和制定符合自身发展的企业标准化体系。

三是要加大宣传,争创试点标杆。要充分利用广播、电台、报刊、网站、微信等宣传媒体和平台,扩大标准化试点宣传覆盖面,调动全市涉旅企业特别是试点企业和一线员工全面参与标准化创建的积极性。市旅游委将对典型经验和做法通过简报、现场交流会、政务网、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和平台进行宣传,发挥典型示范引路效应,引导涉旅企业争当试点创建标杆。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