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众参与 > 在线访谈 >正文


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用文化凝聚奋进力量,把故事讲进人民心里

2020-10-21 14:09:41    文章来源: 文旅部网站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先后到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国家图书馆调研。胡和平实地考察了三家单位的基础建设、展览展陈、公共服务、文物文献保护修复等情况,并分别与三家单位班子成员深入座谈。

胡和平指出,故宫博物院要保护好、研究好、展示好故宫文化遗产,发挥好保护传承人类文明的积极作用。要坚持守正创新,在保护的基础上推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办好精品展览、做强文创品牌。国家博物馆要着眼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策划更多观众看得懂、看得进的优秀展览。要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展览展示全过程,更好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作用。国家图书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要把古籍文献保护好、整理好,推动研究利用,延续中华文脉,传承人类文明。

胡和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利用重要论述精神和关于图书馆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文化自信,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要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完善体系建设、优化资源配置、全面提高效能。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发展方向,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用文化凝聚奋进力量,把故事讲进人民心里。

  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