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正文


我市文旅市场强劲复苏有序运行

2021-05-06 09:38:41    文章来源: 秦皇岛日报

“五一”假期,群众出游热情高涨,我市迎来疫情态势稳控之后第一个“五一”黄金周。数据显示,51日至5日,全市共接待游客379.8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4.61亿元。文旅市场安全有序运行。

假日期间,全市对外开放A级旅游景区19家,正常营业星级饭店15家,7家图书馆、7家文化馆(群艺馆)和2家博物馆对外开放,50家歌舞厅、101家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7家电子游戏游艺厅对外营业。

“五一”假期,我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旅游文化节庆和惠民活动,丰富广大市民和游客“五一”假期精神文化生活。持“秦皇岛旅游惠民卡”可以不限次数进入20余家旅游景区观光游览,市民持“旅游一卡通”享受景区门票打折优惠。市玻璃博物馆每日提供两场免费讲解服务和自助导览器讲解服务,开设“五一”劳动节主题活动“七彩串珠”,让来博物馆参观的小朋友们用灵巧的双手、独特的创意来感受节日、收获知识。山海关景区日夜活动“嗨”不停,白天推出的迎宾大典,带领游人“穿越”回到繁盛的康乾盛世,夜幕降临后的光影秀,则是一场现代化视觉狂欢。北戴河秦行宫遗址博物馆为公众提供语音导览和微信线上导览服务,举办了传统文化体验,科普讲堂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拉近了公众与博物馆的距离。

为确保文旅市场有序运行,市旅游文广局周密部署假日工作。召开全市文旅系统“五一”假日工作动员部署会,对今年“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秩序、服务质量、舆情应对等进行周密部署和安排。市文明办、市旅游文广局、市旅游协会联合向广大市民和旅游从业者发出“把海边和景区让给外地游客”的倡导,并提醒外地游客及时关注出游天气预报、道路交通和景区客流提示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线路。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