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正文


朱政学在山海关区调研

2021-05-13 16:56:00    文章来源: 秦皇岛日报

511日,市委书记朱政学来到山海关区,围绕旅游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水生态环境治理和长城文化公园建设等进行实地调研。

朱政学先后来到老龙头景区,石河口橡胶坝清淤工程项目、潮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施工现场,长城文化村落改造提升项目、长城文化产业园等处,认真听取疫情防控、水环境治理、长城文化公园建设等有关工作汇报,实地检查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和察看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朱政学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今年来秦旅游人数明显增多,各景区景点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标准,提高精准化精细化水平,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各个环节,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绝不能有任何疏漏。要严格落实“限流、预约、错峰”要求,认真做好清洁消毒、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工作,积极探索无接触检票办法,加强出入口、重要参观点、休息餐饮区等人员集中区域的管理,坚决避免扎堆聚集。各县区和相关部门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全力营造平安有序的旅游环境。要充分发挥好大数据、信息化平台作用,精准核实基础数据,强化人员追踪管理、信息快速上报、疫情态势分析、应急指挥处置等功能,全面提升精准防控能力。

朱政学强调,海水是秦皇岛旅游的核心竞争力。要坚持治海先治河、治河先治污,同步治理入海河流和陆源污染,强化入海入河排污口监管,建立健全“排查、监测、溯源、整治”工作体系,加大农村小型污水处理设施监管力度,实现主要入海河流沿线村庄纳污坑塘、黑臭水体动态清零,系统提升沿岸村镇污水收集处理效能,确保农村生活污水不直排入河。要着力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全力以赴抢工期、保进度,各有关部门要开辟绿色通道,保障各重点建设项目规范高效推进,主汛期前完成建设任务。加快应急水源和水系连通工程建设,重要时段随时提供生态补水,定期打捞死亡水生植物,及时清理河湖“四乱”问题,确保入海河流和近岸海域水质持续改善、稳定达标。

朱政学强调,秦皇岛长城文化资源得天独厚,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既是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也是责无旁贷的时代重任。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坚持高起点编制规划、高标准推进建设、高质量做好配套,加快实施中国长城文化博物馆、长城文化村落改造提升等重点项目,打造精品工程和标杆工程。要严格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方针,谋划实施一批高品质项目,推动长城两侧文化遗产、自然景观和特色村落资源深度融合,促进长城沿线经济社会发展。

市委相关副秘书长,市旅游文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资源规划局及山海关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活动。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