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正文


“关东海玻璃艺术作品展”举行

2021-05-19 08:36:28    文章来源: 秦皇岛日报

516日,由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联合主办、秦皇岛市玻璃博物馆承办的“大朴凝华——关东海玻璃艺术作品展”开幕式在市玻璃博物馆临时展厅举行。展览将免费向公众开放至67日。

开幕式上,关东海先生向秦皇岛市玻璃博物馆捐赠了个人玻璃艺术代表作品星座系列的《天琴座》。关东海先生是中国玻璃艺术早期实践者之一。对中国玻璃艺术的发展和教育作出了重要的贡献。20001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成立了中国第一个玻璃艺术专业,关东海被任命为该专业负责人。在此后二十年的工作中,关东海先生除教学之外还担任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玻璃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

本次展览以“大朴凝华”为主题 ,共展出38件(组)关东海先生20年来的部分玻璃艺术作品。通过展览观众可以直观地了解关东海先生所采用的工艺、体现的艺术理念和个人艺术风格的变化。关东海先生与秦皇岛市玻璃博物馆共同策划和组织了五届“华彩初凝——中国学生玻璃作品展”、“贰零·20当代玻璃艺术家作品展”和“清华玻璃20年师生作品展”等一系列展览活动,为中国玻璃艺术教育的普及和推广作出了重要贡献。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