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正文


朱政学调研检查河流水质提升及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2021-06-10 08:35:09    文章来源: 秦皇岛日报

68日,市委书记朱政学来到北戴河区、北戴河新区、抚宁区和昌黎县,实地调研检查入海河流水质提升和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情况。

朱政学一行先后来到新河北戴河区甘各庄村段,北戴河新区洋河口大桥、蒋营村,抚宁区保安庄村、中冶水务有限公司,昌黎县牛官营一村等处,分别听取相关县区入海河流水质提升及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实地察看新河中上游水污染防治、人造河抚宁区段水质提升及应急保障工程进展,对洋河入海口水草打捞及水质保持、饮马河故道治理和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完成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加强河流水质监管、生态综合治理等提出解决方案。

朱政学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秦皇岛最为珍贵的名片,水污染治理是一项硬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把握水生态环境保护的正确方向,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有力有效的措施,推动入海河流和近岸海域水质持续改善、稳定达标。

朱政学强调,水污染治理的关键是稳定达标,加速推进入海河流水质提升工程,强化职能部门对在建工程的监管责任,坚持高标准建设,全力以赴抢工期,确保实现工程质量和治理效果双达标。要把源头治理和系统治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入河入海排污口溯源整治,坚决杜绝偷排问题;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和畜禽粪污治理,抓好沿岸村镇污水收集处理工作,加快实施截污纳管,努力做到应收尽收,促进农村小型污水处理厂达标排放,防止农村生活污水直排入河;坚持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统筹运用建设人工湿地、生态补水等措施,深入推进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和乱倒垃圾“五乱”问题清理整治常态化,及时打捞过盛水生植物,建立动态排查清理机制,让秦皇岛的水更净、河更清、海更蓝。

朱政学强调,河流生态治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全市各级河湖长要切实把担子挑起来、把各方力量调动起来,全力抓好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促进河流治理难题解决。要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健全多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形成源头严防、过程严控、后果严惩的环境执法管控体系,保持对各类水污染违法行为“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严查典型案件,形成强力震慑。

市领导彭云、孙国胜,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及北戴河区、抚宁区、昌黎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活动。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