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84次常务会议 丁伟主持会议

2021-08-16 09:13:32    文章来源: 秦皇岛日报

813日晚,市长丁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统计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研究即将提交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等议题。

会议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是政府宏观调控和决策管理的重要依据,做好统计工作对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切实抓好统计工作,确保统计的严肃性、准确性、真实性。要坚持从源头遏制“数字上的腐败”,坚决杜绝数据造假,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要健全统计责任机制,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积极推进各部门统计信息的共享,不断增强部门统计能力和工作水平。要严肃查处统计违法行为,对统计造假“零容忍”,对严重统计失信企业和严重失信统计从业人员实施联合惩戒。各级统计部门要遵循统计工作规律,密切监测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注重统计结果运用,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不仅是指导政府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也是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工作安排,与“十四五”规划紧密衔接,充分体现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操作性,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奠定坚实基础。要切实做到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目标原则体现战略性、前瞻性和引领性,重点任务思路清晰、政策精准、措施管用,契合新时代精神、符合秦皇岛实际、体现人民意愿,努力形成一个鼓舞人心、凝聚共识、激发干劲的好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李杰刚、冯志永、廉茹艳、孙国胜、杨铁林,市政府党组成员高向阳、郭建平出席会议。

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四组组长孙志英,市政协副主席王建文,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