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正文


王曦主持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08-16 09:31:12    文章来源: 秦皇岛日报

814日,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曦主持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党中央、省委有关部署要求,听取巡察工作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韩晓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振锋出席会议。

王曦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深化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巡察政治监督的本质要求,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以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为目的,以不断提高监督质量为支撑,以严明纪律和落实责任为保障,扎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在秦皇岛落实落地。

王曦强调,要充分认识我市巡察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坚持上下联动、贯通融合,以巡察监督有效贯通各类监督,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和一体推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要发挥巡察系统作用和组织优势,强化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包联责任,加强对县区巡察工作的指导督导,统筹谋划各项巡察任务,加强巡视巡察成果的统筹运用。要充分发挥巡察制度优势和纽带作用,建立健全与纪检监察、组织、宣传、信访、审计等部门协作机制,拓宽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渠道,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质效。

王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把抓好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最严肃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党委(党组)整改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的日常监督责任,推动整改见底清零。市委巡察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和跟踪提醒督促,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要进一步抓好巡察队伍建设,选优配强人员力量,加强规范化和纪律作风建设,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铁军上取得新突破。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