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正文


丁伟在海港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2021-08-18 09:35:18    文章来源: 秦皇岛日报

816日上午,市长丁伟到海港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议,研究部署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高新技术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用项目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海港区汇报了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情况,10家重点项目企业代表就项目总体规划、建设进展情况及影响项目落地落实的要素问题等情况进行发言。

据了解,海港区将今年确定为“重点项目突破年”“招商引资攻坚年”和“园区建设突破年”,积极推动项目建设工作,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7%,省市重点项目数量和总投资分别增长84.2%66%

丁伟对海港区谋划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产业是发展的根基。作为我市的主城区,海港资源优势明显、产业基础良好,要自觉扛起更大担当、积极展现更大作为,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高新技术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以奔跑的姿态、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做好招商引资、园区发展和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推动海港区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市前列。

丁伟强调,要坚持以城定港、港城融合,突出功能定位,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进一步优化城区布局,有效破解区域和城乡发展不均衡问题。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培育和引进龙头企业,吸引上下游配套企业。要做好园区整合优化工作,充分发挥秦皇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品牌效应,把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作为寻求新突破、再上新台阶的主攻方向,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市区两级要加强协调联动,做好精准高效服务,助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为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良好环境。要进一步强化土地、能源等生产经营要素保障,做好国家和省惠民惠企政策宣传解读,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制定出台相关政策,全力推动政策落地落实。要在依法行政、依规办事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和质量,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丁伟强调,广大企业要以“专精特新”为方向,聚焦主业、苦练内功,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上市融资进度,不断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市领导李杰刚、孙国胜参加上述活动。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