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正文


王曦 丁伟会见中国华能集团总经理邓建玲一行

2021-09-02 08:52:44    文章来源: 秦皇岛日报

91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曦,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会见了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建玲一行,双方就风电场项目建设运营、城市屋顶光伏发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曦对邓建玲一行来秦考察表示诚挚欢迎,对中国华能集团多年来为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在简要介绍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后,王曦说,刚刚闭幕不久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两会,为秦皇岛确立了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奋斗目标,提出要推动企业清洁生产,持续优化能源结构,为双方合作开辟了广阔前景。市委、市政府都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提供良好的要素保障和优质的政务服务,助推新合作项目加快建设运营,同时也希望企业不断拓展与秦皇岛的合作空间,携手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邓建玲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企业未来发展构想,对秦皇岛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营商环境表示赞赏。邓建玲表示,中国华能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在能源领域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加大与秦皇岛的合作力度,推动更多项目落地,着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示范样板,助力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

据了解,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主营业务涉及电源开发、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电力(热力)生产和销售等。多年来,公司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逐步形成了“电为核心、多能协同、创新引领、金融支持、全球布局,加快建设‘三色三强三优’世界一流现代化清洁能源企业”的战略目标定位。

市领导李杰刚、陈玉国、杨学功,市发改委、市资源规划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