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正文


秦皇岛市社区和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启动仪式暨中国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秦皇岛站)体验活动举行

2021-09-13 10:17:27    文章来源: 秦皇岛日报

912日,秦皇岛市社区和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启动仪式暨中国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秦皇岛站)体验活动在人民广场举行。副市长李国强出席活动并同广大冰雪爱好者一同到中国冰雪大篷车活动区观摩体验冰雪运动项目。

为进一步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按照河北省加快冰雪运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在接下来的三个月中,市加快冰雪运动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社区和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活动,坚持群众冰雪运动下沉基层,走向社区、公园、商场、农村,聚焦群众“家门口”,推动社区带动超过80万人、乡村带动超过4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将秦皇岛社区冰雪运动会打造成为社区运动品牌,加快体育强市建设,助力实现“到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前全市15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

活动期间,我市将在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支持下,将中国冰雪大篷车开到各县区,引导全市群众参与最大规模的冰雪运动体验,实现市县全覆盖,形成全市参与冰雪运动的强大合力,更进一步推动冰雪运动实现市、县、乡、村四级覆盖,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冰雪运动、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的浓厚氛围,为体育强市建设添彩,为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赋能。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