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正文


市委党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暨市委管理干部读书班开学典礼 王曦出席并讲话

2021-09-24 13:57:21    文章来源: 秦皇岛日报

923日上午,市委党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暨市委管理干部读书班开学典礼。市委书记王曦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中青年干部队伍,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王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指明了努力方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着力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激发奋进斗志,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王曦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坚持以理想信念立根铸魂,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坚持以绝对忠诚诠释初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政治历练提升修养,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提高与履行领导职责相匹配的政治能力。

王曦强调,要求真务实出成效,始终做到注重实际、实事求是。要认真解决实际问题,善于用市场机制解难题、用改革创新找出路,努力将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变成工作上的亮点、特点、闪光点。要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勇于肩挑急难险重任务,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狠抓落实。

王曦强调,要集中精力抓发展,始终做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上建功立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上持续发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维护大局和谐稳定上精准施策,创新和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曦强调,要激发斗志强筋骨,始终做到坚持原则、敢于斗争。要敢于同损害国家利益的行为作斗争,敢于同重大风险挑战作斗争,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坚决整治干部队伍中的不正之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王曦强调,要廉洁自律作表率,始终做到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坚持正心明道,恪守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时刻保持敬畏心、感恩心、奉献心。坚持怀德自重,不断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持自警自省,始终慎独慎初慎微慎友,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王曦强调,要与时俱进提能力,始终做到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要终身学习不懈怠,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争当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对标先进找差距,自觉从革命先烈、英雄人物、时代先锋的高尚品格中汲取丰厚营养,激发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要学用结合求实效,敢于先行先试、大胆创新,努力形成实干实绩的生动局面。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振锋主持开学典礼。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和市委管理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读书班全体学员,市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学典礼。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