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正文


王曦在市委组织部调研

2021-09-26 14:50:33    文章来源: 秦皇岛日报

924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曦到市委组织部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做好组织工作大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王曦走进市委组织部有关处室,与干部职工亲切交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曦听取了全市组织工作和建立干部实绩档案、加强干部考核等情况汇报,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全市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全市组织系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尽责、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曦指出,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正确的政治路线要靠正确的组织路线来保证。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曦强调,要更加突出工作重点,大胆改革创新。要在完善科学有效选人用人机制上下功夫,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全面推行干部实绩档案制度,引导干部把精力集中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工作安排上来,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干部识别出来、使用起来。要在完善考核评价指标体系上下功夫,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考人与考事相结合、日常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不断提高考核评价结果的精准度和公信度。要在完善干部管理监督机制上下功夫,加大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核实力度,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函询诫勉,让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在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上下功夫,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化拓展“三基”建设年活动,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王曦要求,要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全面落实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要求,强化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提升业务能力,不仅要精通组织工作业务,也要熟悉其他领域工作,争当“多面手”。要坚持从严治部,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在政治忠诚、公道正派、作风优良上当表率,着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和过硬队伍。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振锋主持调研座谈会。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部分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