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正文


我市召开“旅游+产业”民企座谈会 许红琳出席并讲话

2022-01-13 11:05:17    文章来源: 秦皇岛日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的意见》,聚焦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目标,了解掌握旅游行业民营企业现状,收集解决企业和行业面临的问题,做大做强旅游产业链,112日,我市召开“旅游+产业”民企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许红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樊海涛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我市旅游、文化、体育、工业、农业等领域的10名企业代表围绕探讨“旅游+”战略,对所属行业、自身企业发展遇到的难题和制约行业发展的共性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专家顾问结合自身专长围绕“旅游+产业”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创新想法与思路。相关县区和政府部门分别结合各自领域解答了企业提出的问题,同时就产业与文旅融合发展作了发言。现场探讨深入,会场气氛热烈。

许红琳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强调,各企业代表对秦皇岛发展的高度关注,彰显了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我市民营企业家们要善于化危为机,学习好当前各项政策,充分用好政策红利,坚持创新发展,做好宣传推荐,诚信经营,抱团取暖,共同把产业链做大做强。要聚焦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推进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积极推动“旅游+商业”“旅游+体育”“旅游+互联网”“旅游+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深度融合,不断通过旅游业的发展来拉动其他产业共同发展。要畅通政企沟通协商渠道,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相关部门要密切与民营经济人士的联系,了解他们的诉求,切实帮助他们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营造更适宜民营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