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丁伟主持会议

2022-01-17 09:59:43    文章来源: 秦皇岛日报

114日上午,市长丁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秦皇岛市游船游艇码头管理规定》《秦皇岛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办法》《秦皇岛市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秦皇岛市美丽海湾保护与建设方案》等议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上来,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凝心聚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作为著名的海滨旅游城市,制定出台游船游艇码头管理规定,规范游船游艇码头建设管理工作十分必要。各有关部门和县区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让经营主体和从业人员了解规定、遵守规定,认真执行规定。要抓紧开展执法培训,让执法人员熟练掌握规定内容,更好开展管理和执法工作。要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制度措施,按照规定加强码头的规划、建设和管理等工作,为游船游艇产业安全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建设海绵城市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办法,进一步研究细化海绵城市建设具体指标要求,着力将海绵城市理念融入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各方面、全过程。要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全面加快创建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步伐,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立足秦皇岛城市特色和资源优势,全方位全过程推行绿色生活方式,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大力实施城市更新和乡村建设行动,加快转变城乡建设方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美丽海湾保护与建设工作,坚持海陆统筹,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美丽海湾保护与建设任务,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严控陆源污染物入河入海,努力实现水清滩净、鱼鸥翔集、人海和谐的建设目标,为广大市民游客临海亲海创造更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