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二十次常务会议 丁伟主持会议

2022-06-10 09:09:16    文章来源: 秦皇岛日报

69日下午,市长丁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研究《秦皇岛市重点项目和固定资产投资考核暂行办法》《秦皇岛市招商引资奖励暂行办法》等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而努力奋斗。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山水林田湖海治理修复,不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高标准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坚决做到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研究了《秦皇岛市重点项目和固定资产投资考核暂行办法》。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项目论英雄”鲜明导向,按照《考核办法》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投资和项目建设考核机制,激励全市上下比学赶超、争先进位,营造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的浓厚氛围。要紧扣项目谋划、引进、审批、开工、推进、达产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强化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管理,针对性做好用地、用能、用工、资金等要素保障,推动意向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

会议研究了《秦皇岛市招商引资奖励暂行办法》。会议指出,招商引资工作是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关全市大局和发展后劲。要按照《奖励办法》要求,科学评审、严格兑现,落实好各项奖励措施,进一步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招商引资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学习借鉴招商引资先进经验做法,全面开展专业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着力引进一批新项目、好项目、大项目,为秦皇岛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