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正文


我市举办“3·15”暨激发消费活力年主题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2024-03-18 10:43:05    文章来源: 秦皇岛日报

315日,我市在人民广场举办2024年“3·15”暨激发消费活力年主题宣传咨询服务活动,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持续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

启动仪式上,我市为全国消费维权先进个人史建勇颁奖,并为消费维权志愿者代表颁发聘书。一年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海关等部门严格履行职责,不断织密消费者权益保护网,查处了一大批假冒伪劣产品,涉及食品、药品、化妆品等10余种品类近7000件,货值400余万元。启动仪式后,市场监管部门对这些假冒伪劣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

据悉,我市将持续开展激发消费活力年主题宣传,以及民生领域“铁拳”“打假保名优”专项行动,强化食品、药品、工业品、特种设备等领域安全监管,智能化产品、电子设备、养老产品等产品比较试验,创新方式、丰富载体大力宣传维权先进典型和个人,持续进行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推动重点行业建立公平对待消费者自律公约、继续推进消费教育基地建设、不断满足消费者多样化、个性化的消费信息需求等7项具体工作,构筑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助推全市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鼓励消费者积极参与到消费维权中,并可通过“12315”热线电话举报投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