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正文


秦皇岛市2021年“护苗•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暨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1-04-23 08:25:06    文章来源: 秦皇岛日报

为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422日,秦皇岛市2021年“护苗·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暨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海港区白塔岭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新闻出版局、市委教育工委主办。活动将紧紧围绕“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主题,通过持续、广泛、深入宣传,并充分利用各个重要时间节点,以及“开学季”等时段,开展多种形式的“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培养未成年人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提升青少年法治观念、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同时开展“全民阅读”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和参加“护苗”行动,提高未成年人保护知识产权、拒绝侵权盗版、抵制有害信息侵蚀的意识和能力。

学校是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文化环境的一个重要阵地,学校该如何在护苗行动中发挥教育引导作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协同努力,作为学生家长该如何助力孩子的成长配合学校教育;今天的幼苗即将成长为明天的参天大树,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在护苗行动中该如何付诸行动……启动仪式上,学校、学生家长和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交流了读书心得,倡导大家共同携手,拒绝盗版,绿色阅读,从自己做起,以己及人,为绿色阅读筑起一道“防护林”。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