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正文


我市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事迹报告会 陈玉国出席并讲话

2021-04-26 09:51:08    文章来源: 秦皇岛日报

423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我市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事迹报告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徐宪民主持报告会。

陈玉国向我市各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奋战在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诚挚问候。陈玉国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唱响劳动者之歌。要发挥劳动者主力军的新力量,大力营造劳动最光荣的新风尚,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聚焦中心工作,争当时代楷模,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贡献才智、彰显价值。要全面展现劳动者的新风采,积极开展创新活动,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用努力实干创造内心向往的新生活。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探索新方式新途径,更好地为职工群众做好事、解难事,真正成为大家信赖的“职工之家”。

报告会上,三位全国劳动模范市公交公司孙起军、秦港李伏玉、秦皇岛供电公司高会民分别以《为乘客打造走在路上的“幸福之家”》《在劳动创造中再立新功》《平凡岗位铸就不平凡人生》为题,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从多个角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历程,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市人社局、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市总工会和各县、区总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市属各系统、产业工会、直属基层工会主席,以及劳模和职工代表,职技院校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报告会。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