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正文


我市举办纪念《国防教育法》颁布实施20周年宣传周启动仪式

2021-04-26 09:51:57    文章来源: 秦皇岛日报

424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秦皇岛军分区政治工作处、海港区人武部、燕山大学学生处、海港区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纪念《国防教育法》颁布实施20周年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燕山大学东校区图书馆门外广场举行。

据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教育的一系列指示精神为指导,围绕“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这一主题,利用一周的时间在全市各级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宣传国防法规、普及国防知识、强化国防观念,力争做到学校、社区、农村、机关、企业的全覆盖。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参与和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为实现百年强军目标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活动现场,相关工作人员为燕山大学500多名学生发放《国防教育法》等宣传材料,并解答相关国防法规咨询,学生们纷纷在印有“爱国爱党,强国强军”字样的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慈克是燕山大学的一名退伍大学生,2018年,他在学校应征入伍,20209月退伍返校,继续完成学业。两年的军旅生涯让他迅速成长,更加坚强自律。“当兵很苦很累,但收获特别多。我觉得今天的宣传活动特别重要,能够激发在校大学生对参军入伍的热情,也能让国防安全的理念深入人心。”

“参加这个启动仪式,增强了我们对祖国的热爱、军人保家卫国职责的崇敬,也对‘国防’二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张露丹在条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后说。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