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正文


我市四部门联合开展“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2021-04-23 09:53:46    文章来源: 秦皇岛日报

4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是“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421日,为了提高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呼吁他们积极参与环保行动,秦皇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秦皇岛市海洋和渔业局、河北省地矿局第八地质大队、秦皇岛市地质学会在海港区海韵广场附近的海边联合开展“世界地球日”的宣传活动。

上午9点左右,一个宣传展台在海韵广场南侧竖立起来,长长的展板上印有地质灾害防治、海洋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科普知识,工作人员热情地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单并送上环保布袋。遛弯的大爷休息时认真地阅读着宣传单上的内容,拿到宣传单的大姐大声朗读起来,骑车路过的老奶奶微笑着向工作人员挥手致意……

每送出一份宣传单和环保布袋,工作人员还邀请市民一起在活动条幅上签名。发放完毕后,工作人员们来到海滩上捡拾垃圾,随后沿着海边的栈道徒步行走5公里,用鲜明的旗帜和自己的身影向人们传达爱护地球的环保理念。

“我们四个部门联合组织这个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倡导大家爱护环境,保护地球,从身边一点一滴做起。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都是自然资源、海洋、地质等环境相关部门的技术人员,也是像借助他们的专业知识向市民进行一下宣传科普,提高保护地球爱护环境的责任意识。”河北省地矿局第八地质大队宣传信息中心工作人员龚霭萦说。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