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正文


“艺心向党,盛世华章”艺术作品展开幕

2021-05-21 08:34:55    文章来源: 秦皇岛日报

5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当天,由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联合市教育局及共青团秦皇岛市委联合开展的“艺心向党,盛世华章”庆祝建党100周年艺术作品展在北戴河秦行宫遗址博物馆临时展厅拉开帷幕。

本次展览共收到来自30多所学校的1200余件作品,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海选、初选、终选等多个环节,最终评选出224幅作品参展。按照小学组、中学组、高校组组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最佳创意奖150个。作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总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歌颂了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描绘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展览将免费向公众开放至610日。

2021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艺心向党,盛世华章”庆祝建党100周年艺术作品展的举办,既是我市举办的国际博物馆日的特色主题活动,也彰显了博物馆在传播中华文明、凝聚国家认同、增强文化自信、促进多元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作用。同时,作品展营造了共庆建党百年的文化氛围,引导了青少年及大学生知史爱党,提升审美、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