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正文


倾听百姓期盼 解决群众诉求

2021-05-14 09:08:57    文章来源: 秦皇岛日报

“多亏了社区及时协调,给我们解决了大问题。”512日,看到楼下的垃圾已经被清理干净,海港区东华里53栋居民曹彩欣禁不住竖起大拇指。

事情是这样的。前不久,有东华里53栋的居民找到社区反映说:“我们楼下的垃圾也太多了,咋整啊?眼看着就到夏天了,这也太容易招蚊虫了。”针对居民的担心,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小区的物业公司金鑫物业。但金鑫物业的工作人员也是一脸委屈:“不是我们不打扫,而是没办法清理。”

原来,东华里小区53栋地理位置特殊,位于小区内街口边缘,位置较窄且楼体周围全是热力管道,根本无法用笤帚夹子等劳动工具清理垃圾,用手捡又不太现实。费时费力不说,有些垃圾用手根本清理不了,所以日积月累形成垃圾死角。

了解这一现状之后,412日,东华里社区召开协商议事会,与金鑫物业和东华里热力站共同商讨解决办法。经协调,由东华里热力站将外围管道进行更改,更改完成之后再由金鑫物业进行卫生死角清理,还居民们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在东华里热力站的工作人员对热力管道进行更改后,426日,金鑫物业的保洁人员对53栋的垃圾进行了清理。

据了解,东华里社区积极深入走访,倾听百姓期盼、解决群众诉求,积极采取措施,抓落实、见成效,让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实惠。自去年以来,社区为民办实事好事累计30余件。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