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正文


我市“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

2021-05-12 09:13:14    文章来源: 秦皇岛日报

为了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城市节水,提升人民群众节水意识和参与积极性,59日,由市政府、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办,市节约用水服务中心承办,我市2021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启动。

据了解,今年是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开展30周年,我市将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节水型城市”主题,不断提高水资源节约集约安全利用水平。我市将通过制度节水、管理节水、产业节水、科技节水、观念节水,五策并举,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推动城镇节水工作,推动绿色发展,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有关要求,强化规划引领,统筹规划建设节水相关市政公用设施,引导全社会树立节水意识,使爱护水、节约水、珍惜水成为良好风尚和自觉行动。

在本次宣传周现场,通过节水器具展示、设置节水咨询台、节水知识竞答、横幅签名活动、发放节水宣传资料、节水宣传品等,解决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节水问题,引导广大居民“爱水、惜水、节水”,激发群众广泛参与节水宣传的积极性,助力新发展理念在全社会落地生根。同时,为更好地宣传节水理念,市节约用水服务中心还打破传统宣传形式,开创新型宣传模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平台、多载体宣传,宣传周内将走进企业,共同推动节水型企业建设。走进校园,引导同学们从小树立节水意识。走进社区,呼吁广大社区居民争做节水宣传员。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