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正文


市政府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丁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05-26 16:25:14    文章来源: 秦皇岛日报

525日,市政府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和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任务。市长、市政府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主任丁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2020年省食安办对我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考评结果。会上,昌黎县政府、北戴河区政府、市农业农村局、市海洋渔业局、市市场监管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丁伟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秦皇岛作为著名海滨旅游城市,营造规范有序、安全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摆到更加重要位置,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把好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丁伟强调,要坚持产销并重,抓好种植养殖、生产加工、流通餐饮等各环节,加强从农田到餐桌的全链条无缝隙管控,严格海虹等水产品安全管理,全面夯实食品安全基础。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强食品监测检验,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完善执法监管体系,全面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要坚持统筹协调,突出重点企业、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品种,加强质量安全监管,加大抽检监测力度,确保广大游客饮食安全。要坚持点面结合,健全部门监管、群众参与、信息公开等食品安全长效机制,切实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协调配合,严格督查考评,提升监管能力水平,夯实食品安全工作的坚强保障,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市领导彭云、孙国胜出席会议。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