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正文


市妇女儿童中心举办讲红色家书活动

2021-05-31 15:08:44    文章来源: 秦皇岛日报

527日下午,秦皇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组织开展了“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讲红色家书,迎“六一”活动。活动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办,邀请了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的党支部书记张英,带领我市20多名小学生和家长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的红色家书。

活动的学习环节中,孩子们认真聆听老师讲述刘胡兰、王二小和“小萝卜头”宋振中等小英雄的故事,还现场观看了英雄少年王二小把敌人带进八路军的埋伏圈的经典片段。在传承环节里,孩子们纷纷讲述自己知道的革命英雄故事,发表自己的感想,并集体诵读《七律·长征》。活动最后为参与活动的儿童派发笔记本、画笔等成长礼物。

本次活动通过一个个家书故事,引导儿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革命先辈无私奉献精神,传承家书故事中的红色家风。活动主办单位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少年儿童们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传承好家风、树立报国之志。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