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正文


我市多举措推进公共停车设施建设

2021-08-21 09:59:00    文章来源: 秦皇岛日报

如何化解停车难的民生痛点,考验着城市治理的智慧、能力和水平。今年,我市将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纳入20项民生工程,采取多种措施推进公共停车设施建设,破解城市停车难。

在规划选址时,我市问需于民,注重在人流和车流密集的景区、商超、医院等区域建设公共停车设施。今年以来,秦皇求仙入海处、秦皇岛野生动物园、北戴河集发梦想王国等景区在园区建设中增建停车位约2000个。昌黎澎湖超市、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邢庄便民市场、抚宁区吉瑞农贸市场增建停车场,新增停车位近500个。卢龙县、昌黎县、青龙满族自治县都在医院附近增建停车场,新增停车位近500个。我市还在奥体中心等体育场馆附近修建停车场,新增250个停车位,满足运动健身人群停车需求。

如何在城市用地紧缺的困境下新增停车位?各县区充分挖掘利用辖区内土地资源,结合原有长期空闲的地段,实施公共停车设施建设。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发掘园博会指挥部拆除后旧址,利用原混凝土地面改造停车位,为北侧开发区人才市场服务,旧改便民两不误。欢乐岛公园人防工程停车场采取地面停车场和地下停车场相结合的方法,高效利用土地资源。卢龙县龙飞家园东侧公共停车场项目将原来垃圾杂物的堆放地改为停车场,既彻底杜绝脏乱差与蚊蝇滋生,又解决了附近居民的停车需求。

在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中,我市尤其注重保障城市绿地,今年新增停车位中有2000多个均铺设植草砖,充分利用空间植树种草拓展绿化面积。为适应我国新能源汽车迅速发展的新形势,我市今年新增停车场注意预留充电桩,为今后升级改造预留了空间。我市还大量修建无障碍停车位,为残疾人群体提供便利。

截至7月底,全市共谋划建设项目49个,建设停车位11110个,其中7060个停车位已完工,1614个停车位已开工,2436个停车位处于前期谋划设计阶段。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