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正文


丁伟参加市政协经济二组讨论

2021-08-28 10:21:39    文章来源: 秦皇岛日报

8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来到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经济二组,与委员们一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以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建设。

讨论中,朱立秋、张晓岩、刘爽等委员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站位高远、内容务实,谋划思路创新点多,工作举措发力点满,是一个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委员们还紧密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合理利用海洋资源、搭建政企沟通平台等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在认真听取各位委员发言后,丁伟说,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强、客观实在,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转化为市政府的具体工作措施。

丁伟指出,长期以来,各位政协委员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走基层、访实情、献良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实现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更离不开广大委员的关心支持,希望大家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提高履职水平,汇集智慧力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丁伟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狠抓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力促经济总量上台阶。要加快推进经济转型,通过创新驱动、绿色引领、效益支撑、数字化赋能,以高新技术引领产业发展,以项目优化实现产业结构优化。要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产业链“锻长补短”,培育更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和优秀企业。要实施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拓展招商渠道,建设高能级开放平台,放大外资外贸基本盘,构建多层次多元化的开放合作格局。

丁伟强调,企业是推动经济发展的主体,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经济发展活力和创造力。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有呼必应、无事不扰”,拓展“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事项,让市民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快捷,让惠企政策像快递一样精准直达。要加强领导包联帮扶,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坚决打破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要严格依法行政,规范自由裁量权,研究制定“轻微免罚”“首违不罚”事项清单,为广大企业在秦发展搭建优质平台、创造更好环境。

王桂鹏参加讨论。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