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正文


​ 山海关区:捡起小烟头 传播大文明

2021-08-31 10:43:58    文章来源: 山海关区

烟头虽小,却对城市卫生意义重大,更彰显着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近日,山海关区城管部门会同润义公司开展“烟头革命”,全力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打造文明温馨、干净整洁的城区环境。

据了解,针对主要商超、公园,以及公交站、火车站等人、车流量大的路段,该区专门提高了环卫工人保洁巡查频率,确保烟头随有随清。此外,还安排环卫工人在各自责任路段进行拉网式清理,重点排查和清掏绿化带、树池、花坛、地砖缝隙、墙角等处的积存烟头。

“平时清扫的时候,路面上的烟头就直接扫进簸箕了。但个别人会把烟头扔进绿化带里,那就只能一个一个抠出来了,清理起来有点儿吃力。”在关城南路清扫的邱大姐表示。据邱大姐介绍,“烟头革命”还需“标本兼治”,在清洁过程中,环卫工人还身兼“文明劝导员”,对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主动提醒、劝导和制止,让“烟头不落地”逐渐成为常态。

“活动开始当天,我们就收集到烟头13000余个。做好‘烟头革命’,美化的是城区环境,塑造的是城市形象,我们期望通过这些活动,引导呼吁广大市民爱护环境,杜绝随意丢弃烟头等不文明行为,不让小烟头污染大环境,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山海关区城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