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正文


大美抱华——伯揆中国写意花鸟画大展开幕

2021-09-07 09:19:59    文章来源: 秦皇岛晚报

95日,大美抱华——伯揆中国写意花鸟画大展在秦皇岛龙玺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是继大美抱华——伯揆中国写意花鸟画大展全国巡展北京故宫太庙展览、深圳关山月美术馆展览后,全国巡回展览的第三站。

此次展览由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市文联、海港区委宣传部主办,河北省中国画协会协办,秦皇岛龙玺美术馆、秦皇岛天美艺术培训学校承办。

据了解,伯揆是河北省石家庄市人,现居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画院教授,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伯揆美术馆馆长。他的绘画作品多次参加全国性美术大展,在国内外举办个人展览50多次,出版多部个人作品集。

伯揆表示,之所以选中龙玺美术馆进行全国巡展第三站展览,是感动于馆长高俊华先生对传播和弘扬中国文化艺术的执着,及龙玺美术馆在场馆规模、设施设备及展出画作品质、规格等方面的实力。同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展览共展出100幅大写意花鸟画作品,以表达真挚的爱国和爱党情怀。

为了此次展览,伯揆还特意创作了10米巨幅作品《十里荷香》,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素来是品质高洁的象征,作品气势恢弘、寓意高雅、意境悠远。36米卷轴作品《百鸡图》更是此次展览中非常亮眼的作品。伯揆画的鸡,大气、贵气、文气而富有情趣。他的大写意鸡多为中堂巨制,笔墨酣畅淋漓,下笔沉猛,挥洒自如,一气呵成,给观者强烈的视觉冲击。

据悉,此次画展将从95日持续至930日,市民可以在龙玺美术馆微信公众号上预约参观,到场时出示本人身份证及健康码,并佩戴口罩,即可免费参观。美术馆欢迎每一位热爱中国国画艺术的市民亲临现场,感受中国传统艺术的非凡魅力。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