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正文


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贡献党办力量

2021-09-13 14:12:21    文章来源: 秦皇岛日报

市委办公室充分发挥落实市委决策“第一关”、推进工作“第一棒”作用,切实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努力当好忠诚卫士、决策高参、督查尖兵,争做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第一方阵,全力打造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当好忠诚卫士,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上践行党办使命。坚持学习在前、领会在先,牢记政治机关属性,以绝对忠诚的使命担当把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引向深入。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第一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传达,组织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习,带头领会精神要义,走在前、作表率,做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充分发挥统筹抓总作用,服务市委召开系列会议、下发专门通知,在信息刊物开辟专栏,上传下达、协调联动,协助市委抓好全市的学习贯彻工作,统一思想促共识,切实把党代会的发展思路和战略部署转化为全市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当好决策高参,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发挥党办职能。坚持研究在前、谋划在先,站在政治的高度和全局的角度想事、谋事、干事,以高质量的参谋辅政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把牢“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目标,聚焦新兴产业、城市经济、生态旅游、现代农业、园区经济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深入基层一线摸实情、查问题,外赴发达城市取“真经”,科学论证把脉开“药方”,进一步探索智库建设,深化决策咨询工作,为市委提供更多含金量高的决策依据。加强对网民留言和社情民意问题的梳理分析,促进共性、深层次问题有效解决,为市委提供更加及时全面的舆情研判和民意参考。

当好督查尖兵,在强化执行、狠抓落实上彰显党办作为。坚持行动在前、落实在先,构建有布置、有督促、有考核的督查工作闭环,以强有力的督查确保党代会精神见到实效。围绕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分解立项、建立台账,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真督实查,做到重点事项应督尽督,进展情况动态掌握,提醒催办及时有效。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把督查结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树立“凭落实论成绩”鲜明导向,在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实上跑出“加速度”,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贡献更多党办力量。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