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正文


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贡献人大力量

2021-09-13 14:20:02    文章来源: 秦皇岛日报

历史发展总有关键的时间节点,每到这些节点,总是更加催人奋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就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中,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唯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懈努力,接续奋斗,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人大工作的新篇章。

刚刚闭幕的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明确了未来五年秦皇岛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级国家机关领导成员,通过法定程序将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战略决策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激励全市人民以崭新的风貌向着新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在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目标指引下,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产生后,立即召开第一次主任会议,及时传达党代会精神,集中学习了市委书记王曦所作的党代会报告以及在闭幕会上的讲话、在市委十三届一次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意见,学习了《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议事规则》,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和有关党组组成人员的工作分工。锚定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结合政府、法检两院报告和市监委的工作安排,谋划实施今年后几个月工作要点,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突破口和落脚点,选择当前急需、切实可行的工作内容列入常委会监督重点和审议议题。第一次主任会议明确分工后,迅即投入联动监督工作实践,制定印发了《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推进四项联动监督和开展“6+1”联动监督“回头看”工作方案》,主任会议成员以严细深实快的工作作风,强化问题导向,雷厉风行、立竿见影,分别带队深入重点县区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认真组织开展执法检查和督导检查,听取相关领域工作情况汇报,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关注的难点痛点问题,充分体现新一届人大常委会的使命担当和积极作为。

市人大常委会将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和效果,着力增强监督工作力度和实效,着力拓展决定工作广度和深度,着力激发代表工作生机和活力,着力提升常委会自身的凝聚力、创造力、影响力和战斗力,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