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正文


市群艺馆举办中秋艺术沙龙活动

2021-09-23 08:34:40    文章来源: 秦皇岛日报

扎灯笼、做月饼,听专家学者讲述中秋节的渊源。917日下午,市群众艺术馆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数谷翔园联合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艺术沙龙活动,传承传统文化,寄托美好情愫。

在活动现场,我市各界知名人士、专家学者以及数名来秦务工人员的子女欢聚一堂,共同迎接中秋佳节。小朋友在母亲的指导下亲手扎起五彩灯笼,乐师们演奏着一曲曲动听的中国古典音乐,现场一派祥和热闹。

秦皇岛诗词学会副会长王雅静,中国长城学会常务理事、市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孙志升和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乔海光陆续登台与主持人共话中秋,解读中华文化。从古典诗词中对故乡和亲人的深切思念到传统节日的文化自信心,从戍边将士的思乡情到如今为了万家团圆保家卫国的英雄,每一位活动参与者都深切体会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家国情怀的时代价值。其间,多位来宾用歌唱、乐器演奏和朗诵等形式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的最后,全体来宾拿起提前准备好的食材,一同加入制作月饼的行列,在手工制作的乐趣中领悟中秋团圆的意义。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