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正文


秦皇岛民族乐团演绎经典旋律祝福祖国

2021-09-26 14:49:17    文章来源: 秦皇岛日报

“整场音乐会听得大家心潮澎湃,国庆将近,能够在倾听民族音乐中迎接祖国母亲的生日,我们觉得非常幸福!”924日晚,市民韩女士和家人一起感受到了国乐的魅力。

当晚,由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主办,秦皇岛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秦皇岛民族乐团倾情演出的“秋之菊·2021年秦皇岛市迎国庆民族音乐会”在市文化广场奏响。音乐会由秦皇岛民族乐团常任指挥秦河海执棒,十余首经典乐曲饱含了对祖国的深情与祝福,获得在场观众此起彼伏的掌声。民族管弦乐《我的祖国》,在宽广磅礴的旋律中激发了在场观众的爱国情怀;《沿着社会主义大道奔前方》酣畅淋漓地抒发了人们沿着社会主义大道奔前方的坚定信念与美好愿景;《红高粱》充满对家乡的眷恋和丰收的渴望;民族管弦乐《江山颂歌》由《浏阳河》《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江山》4首歌曲组成,歌颂伟大祖国、伟大的党,颂扬和展示人民生活丰富多姿、繁花似锦。

“今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这是全民族的节日。再过几天就是国庆节了,我们能够用手中的民族器乐奏响一曲曲‘心歌’献给党、献给祖国母亲,非常激动和荣幸。”秦皇岛民族乐团首席张珽连日来都在紧张的排练中度过,在929日即将上演的秦皇岛交响音乐会上,她将再为市民献上一曲二胡协奏曲《长城随想》。

民族音乐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瑰丽多姿,蕴含着伟大的民族精神、凝聚着深厚的民族艺术精华,是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媒介与载体。秦皇岛民族乐团成立于2015年,以弘扬中国传统民族音乐为宗旨,为继承和发扬中国文化精神不断努力,充分发挥文化传承、文化普及、文化惠民的功能。“在排演中,我们始终坚持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彰显民族音乐韵味,让更多受众感受国乐的魅力。今后,我们乐团的每一位成员会继续不断提升演奏技艺,将更多优美动听的民族管弦乐曲呈现给广大市民。”秦皇岛民族乐团团长常鹏说。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