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正文


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注入金融动力

2021-09-28 08:36:47    文章来源: 秦皇岛日报

围绕打造新型材料产业集群,重点支持耀华玻璃集团有限公司技改项目和耀华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今年9月,秦皇岛银行为企业新增授信2亿元,总授信额度达到8.5亿元,已完成信贷投放6.6亿元,确保新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为支持粮油食品加工基地建设,前不久,秦皇岛银行加大对粮油企业信贷的支持力度,对正大食品企业(秦皇岛)有限公司新增授信5000万元……今年以来,秦皇岛银行坚守“地方银行、服务地方”的初心使命,做支持城市经济建设的“排头兵”,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撑。

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指导,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秦皇岛银行明确了打造“价值领先、特色鲜明、具备卓越区域影响力的精品银行”的目标,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注入金融动力。

为做好金融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工作,秦皇岛银行聚焦旅游业发展,加大对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国际旅游港等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聚焦经济体系建设,重点围绕现代产业体系,丰富金融产品体系,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聚焦数字经济,打造智能化服务金融平台,不断加大金融供给,持续提升对数字经济发展的金融贡献度;聚焦海洋经济,建设海洋产业项目供应链金融生态圈,推动全市海洋经济快速发展。

当好民营企业的“守护者”,秦皇岛银行持续开展“走遍民企”“走进科企”等系列活动,继续研发更多适应科技企业、中小微企业、制造企业发展需要的金融产品,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做乡村振兴的“生力军”,秦皇岛银行将找准服务乡村振兴的着力点,在服务对象、网点布局、产品设计上,提升差异化金融服务能力,助力县域金融生态建设,推动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发展。

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普惠金融使命。秦皇岛银行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以“勤金融、亲服务”的文化理念,打造365天无休的“最勤银行”,为群众提供场景化、智能化的金融服务环境;担当惠企利民的责任,下调贷款利率水平,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逐步取消服务收费项目,倾情打造“免费银行”;将信贷资源向小微企业倾斜,确保实现普惠贷款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着眼普惠金融的痛点和弱点,运用金融科技手段,丰富信贷产品种类,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普惠金融需求。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