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正文


用高新科技助力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

2021-09-28 08:37:27    文章来源: 秦皇岛日报

最近一段时间,秦皇岛市智慧城管中心认真传达学习领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坚持政治站位,勤勉担当尽责,用智慧城管、智慧管城的高新科技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建强考核系统助推精细管理。将全会提出的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目标量化分解为城市管理中各项可考核评比的指标。根据住建部的考核评价要求以及我市城市管理考评指标,依托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的数据基础,建设城市管理考核评价系统。通过考核评价系统的应用,加速对城市管理行业中各项工作的量化考核,驱动城市管理工作不断完善、加速前进。

打造数据中心实现互联互通。在优化三期智慧城管数据库的基础上,接入地理空间数据等城市管理领域数据,城乡建设、市场监管等城市管理相关部门的统计数据、行政许可数据和社会信用数据等,以及门户网站、热线、公众号等渠道收集的投诉、咨询、建议和舆情类数据,形成秦皇岛市城市管理数据资源中心。通过共享和实时交互,纵向对省、国家实现互联互通,横向对相关部门、公众提供数据共享、服务,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打造决策部署数据辅助中心。

建设信息模型助力城市体检。在城市区选择条件成熟的地段,试点建设城市信息模型(CIM)平台,重点推进基础地理信息、建筑物模型和各类基础设施等城市治理要素的“一图汇聚”。同时,将建筑信息模型(BIM)等多项技术统一集成,探索形成以CIM为核心的涵盖城市规划、运行管理全生命周期的应用平台和应用场景。此外,同步建立数据动态更新机制,围绕提升城市安全运行能力,重点推进涉及基础设施、城市环境等六个维度的城市生命体征监测系统建设。

升级运行系统守护城市平安。在目前已建成中心城市管理安全运行系统的基础上,还将从三个方面进行完善提升:扩大行业覆盖面,将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等运行数据一并纳入监管范围;扩展监测数据项,将城市管理各个行业的运行数据项进行扩展,建立更科学合理的数学模型,使得运行指数更客观、更符合实际情况;提升应急指挥调度能力,继续增加可视化预案管理、可视化指挥调度等功能,进一步提升系统指挥调度能力。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