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正文


第六届秦皇岛之冬•欢乐冰雪季冰雪运动推广发布会举行

2022-01-19 09:50:00    文章来源: 秦皇岛日报

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18天,116日,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在人民广场举行“悦动港城”20212022雪季第六届秦皇岛之冬·欢乐冰雪季冰雪运动推广发布会,为全市人民献上冰雪运动盛宴,为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助力。

为引导青少年在20212022雪季期间到各真冰真雪运动场地体验真冰真雪运动,在第六届“秦皇岛之冬·欢乐冰雪季”期间,市体育局、市教育局联合组织各冰雪运动场馆,面向青少年制发“秦皇岛市青少年冰雪运动护照”,作为全市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签证及纪念。

200111日以后出生的青少年,均可凭身份证到各参与活动的冰雪运动场馆免费领取冰雪运动护照,持护照到各参与活动的冰雪运动场馆进行签证,按照签证上标注的优惠政策,进入场馆体验冰雪运动。

首批参与活动的冰雪运动场馆共10家,分别是冬奥文化广场、老君顶冰雪王国、紫云山滑雪场、天女小镇滑雪场、昌黎长林滑雪场、集发冰雪王国、市滑冰馆、奥体冰雪乐园、青龙鹤澜山庄、乐岛冰雪乐园。具体参与活动的冰雪运动场馆名单及优惠政策可在“冰雪港城”微信公众号中查询。持护照者须拥有足额人身意外保险且确认自身身体状况允许参加冰雪运动时,按照冰雪运动场馆的要求和指引科学、安全体验冰雪运动。

秦皇岛之冬·欢乐冰雪季至今已成功举办5届。5年来,全市冰雪运动人群基础不断增长,从不足10万人增长到150万人。场地设施进一步完善,目前,全市建有6座滑雪场,7座真冰滑冰馆,2座仿真冰滑冰馆,16处嬉雪场,23处室外冰场,日均最多可容纳冰雪运动8万人。

今年雪季,我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以创新的形式组织第六届秦皇岛之冬·欢乐冰雪季活动。通过引导各冰雪运动场馆制订更加便民、利民、惠民的冰雪运动体验措施,以本地化、就近就便、灵活多样、乐于参与、安全可控的方式,组织开展大众冰雪活动,营造全社会参与冰雪运动,助力北京冬奥的浓厚氛围,努力将冰雪运动打造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重要引擎。

发布会上,老君顶冰雪王国、紫云山滑雪场、天女小镇滑雪场、昌黎长林滑雪场、集发冰雪王国、秦皇岛市滑冰馆、青龙鹤澜山庄、乐岛冰雪乐园向广大市民推介了各冰雪运动场馆特点、冰雪运动项目及优惠措施。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