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正文


市旅游文广局圆满完成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2022-01-19 09:50:50    文章来源: 秦皇岛日报

市旅游文广局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2021年共承办政协提案66件,其中省政协提案1件,市政协提案47件,会办18件,提案的办理工作答复率100%,委员满意率100%,圆满完成了提案办理任务,有力推动了旅游文化相关工作的开展。

一年来,市旅游文广局坚持把办好提案工作作为检查旅游文化工作成效的“一把尺子”和“一面镜子”,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和关系纽带。提案办理任务下达后,局党组扩大会议对办理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并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办理工作责任制度,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局办公室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确保了提案办理工作有效开展。在此基础上,严格对提案进行审查、复查、督查,及时调度工作进度。

为更好地答复提案人,市旅游文广局坚持从提高见面率、现场办理率、满意率入手,本着谁办理、谁负责、谁走访的原则,上门与委员们进行沟通,征询意见,取得共识。办公室定期汇总征询意见表和走访卡,第一时间报送至两办督查室和市政协提案委,及时反馈工作情况,接受监督指导。

与此同时,结合全市旅游文化工作实际,围绕提案中对我市旅游和文化发展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剖析,特别是围绕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目标任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旅游文广局会同相关部门,深入旅游文化企业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达到了旅游文化业务工作与提案办理工作“双促进”“双提高”。 其中,“关于快速推进我市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几点建议”“关于利用抖音、今日头条等媒体平台进一步做好旅游宣传工作的建议”等提案,市旅游文广局予以采纳,在全省率先编制完成了《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秦皇岛段)建设保护实施规划(2019-2035年)(待审稿)》,按照四个主体功能区统筹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与抖音合作,参与去年国庆期间抖音举办的“打卡美好中国”活动,话题总播放量高达1.2亿,位居活动全国第二名,创造了我市在短视频平台宣传的最好成绩。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