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正文


16幅漫画、200多张照片被市档案馆收集归档

2022-06-24 10:42:54    文章来源: 秦皇岛日报

再现秦皇岛普通居民抗击疫情的手绘漫画,支援武汉医护人员返秦的珍贵照片……622日,市档案馆举行记录抗历程,弘扬抗精神疫情防控档案捐赠仪式,16幅漫画、200多张照片被收集归档。

为真实、全面、生动地记录我市人民抗击疫情的历史过程,讲好秦皇岛的抗故事,弘扬伟大的抗精神,市档案馆在做好疫情防控档案归集工作的同时,积极联系秦皇岛市摄影家协会、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社区一线工作者等组织和个人,面向社会广泛征集相关资料,丰富档案馆藏,留存历史记忆。

捐赠仪式上,退休干部张兴向市档案馆捐赠了16幅手绘漫画,漫画以红旗里社区为原型,再现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最美瞬间。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郎晓光代表协会捐赠了支援湖北医护人员返秦以及我市疫情防控第一线等题材的照片。

截至到目前,市档案馆共归集疫情防控档案文件3373件、照片360张、视频10分钟、实物24件。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