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2022秦皇岛市旅游产品创新创意大赛的公告

2022-06-29 10:17:58    文章来源: 市旅游文广局

为深入落实《关于稳定全市经济运行的若干政策措施》,进一步丰富全市旅游产品有效供给、优质供给、弹性供给,提升文旅企业创新水平,充分展示秦皇岛旅游新业态、消费新场景,更好满足大众旅游需求,全面促进全市文化旅游消费,市旅游文广局决定举办2022秦皇岛市旅游产品创新创意大赛,公开征集、评选契合旅游市场新需求和新趋势、创新性强、影响力大、促消费明显、示范引领作用突出的旅游创新创意产品。具体方案如下:

    一、大赛时间

20226月至12

    二、大赛主题

创意新供给,文旅新消费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秦皇岛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                                              

承办单位:秦皇岛市旅游协会

    四、参赛对象

全市文旅行业企事业单位、媒体及个人。

五、参赛项目范围

根据市场需求和发展趋势,围绕文化旅游消费场景创新创意设计,属于旅游新消费、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对于拉动促进文旅消费成效显著的旅游产品或活动均可参赛,包括文旅企业新增或对原有项目进行优化开发的特色创新产品;文旅企业推出的、取得较好经济效益和较大影响力的特色主题营销活动;企业或个人制作发布的展示本企业特色亮点或挖掘本地特色资源,并成功制造文旅消费热点、提升文旅市场热度的短视频、宣传片等视听作品,以及其他体现创新性、促消费效果明显的旅游产品。

传统文创产品、旅游商品、美食类产品不在此次活动报名范围内。

    六、参赛项目要求

(一)参赛项目需为2022年以来已经推向本市市场、较为成熟的旅游产品或活动;

(二)参赛项目产品新颖、模式创新且具有市场竞争力;

(三)参赛项目引流效应或经济效益明显,在促进文旅市场消费方面效果突出;

(四)参赛项目具有相对独立性、完整性、代表性,项目产品特色鲜明、配套成熟,营销活动主题突出、内容明确,视频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

(五)参赛项目未发生重大投诉案件和不良舆论影响事件,没有知识产权等法律纠纷,未侵犯他人合法权益;

(六)参赛项目需符合国家现行法律法规和相关产业政策,未违反疫情防控政策。

七、大赛安排及奖项设置

(一)征集及月度评选阶段:即日起至20221231日,发布公告开展征集活动。征集期间,组织机构根据报名项目当月综合效果,对报名项目进行评选,公布月度旅游创新创意产品(消费热点)榜单。

(二)年度评选阶段202315日至110日,组织专家评委对参赛项目进行年终评选,公布2022年十大旅游创新创意产品经典案例,对入选项目颁发奖金和证书。

    八、评选形式及标准

评委由活动组织机构邀请有关文旅专家、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组成,根据参赛项目的创新性、经济效益、市场影响力等标准进行综合评价:

(一)创新性。项目首创性、独特性、示范性等方面,是否在全市首创、率先推出或具有示范引领效应,是否同企业以往推出的类似产品有明显优化,是否较其他企业同类产品有鲜明特色等。

(二)经济效益。参赛项目的经营收入,包括营业额或订单额,以及带动关联消费增加等方面。

(三)市场影响力。参赛项目的游客接待量,以及宣传推广过程中的微信等平台阅读量、抖音等短视频平台播放量、直播场次、观众人数、话题热度等方面,市内外主流媒体专题报道或转载量等。

九、报名方式

(一)报名方式分为自愿报名和推荐报名。参赛单位或个人可自行下载《参赛项目报名表》,按要求填写并附相关方案、照片、视频等证明资料,于每月30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进行报名,邮件命名格式为“创新创意大赛报名-项目名称-报名单位”。也可经当地旅游和文化部门推荐报名。

凡报名者均视为同意本公告之所有规定。

(二)属于持续开展的产品或活动,可多次报名,每月均可报名参与当月创新创意产品(消费热点)榜单评选。

(三)鼓励联合申报,企业可开展合作,联合开发、打造旅游创新创意产品进行申报。

联系人及电话:穆维康(市旅游文广局) 7835070

                彬( 市旅游协会 ) 13933790073

报名邮箱:msdspds@vip.163.com

附件:参赛项目报名表

                   

                     
                                                                                                                                                                                                     2022年6月29日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