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正文


青龙这堂“党史课”,县委书记主持,英雄后人主讲!

2021-04-26 14:08:57    文章来源: 青龙县政府办

为深入推进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21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在行政办公中心举行,县委书记霍春利主持报告会,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

秦皇岛市特约党史研究员、花厂峪红色文化研究会秘书长、花厂峪抗日纪念馆馆长周庆信作专题辅导报告。辅导报告中,周庆信以党建统领敌后抗战冀热辽边区抗战历史回顾为题,讲述了冀东抗日根据地的革命历史和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让大家从中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报告引用大量历史案例和鲜活故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通过收听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的理解,坚定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的信心决心。

霍春利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注重学习研究党史并从中汲取前进力量,是我们党的宝贵经验,学习党史要坚持联系历史学,坚持联系自身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提高抓落实能力,不断开创青龙各项事业新局面。

霍春利指出,学习是为了更好地抓好工作,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强化为民情怀,做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为青龙干成几件大事、好事、实事。

霍春利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让党员、干部受教育,也要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要加大党史知识宣传教育和普及力度,开展多种形式群众性党史主题文化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以扎实成效献礼百年华诞。

霍春利强调,这次学习教育党员领导干部既是学习教育的组织者和领导者,也是学习教育的对象,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整个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带动我县党史学习教育再掀新热潮。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委县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县发展和改革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县公安局政治处主任参加会议。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