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正文


“长城英雄赞”旅游文化节成功举办

2021-05-06 09:47:33    文章来源: 秦皇岛日报

51日到55日,海港区驻操营镇闆城小镇游人如织,“长城英雄赞”旅游文化节在这里成功举办。游客们看演出,尝美食,赏风景,度过一个美好的假期。

1日上午10点,碧空如洗,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在闆城戏楼开演。“看表演喽!”游客和附近村庄的村民纷纷“占领”好位置,欣赏节目。《大刀进行曲》《江山》等歌曲、舞蹈节目一一上演,其中一个舞蹈让观众湿润了眼眶。这支舞蹈根据抗战时期,为了不暴露八路军伤员的藏身位置,板厂峪村28位英雄的母亲用乳房、被子等捂死了怀里吃奶的婴儿的真实事件改编,很多观众都被这样的故事打动。“今天的节目,很多都是为了展现抗战时期的英雄形象。”文艺演出总负责人王再林说,这是为了让大家记住那段历史,不忘先烈遗志。

听说有演出,75岁的板厂峪村村民张红玉用轮椅把母亲也推了出来。“看我母亲精神吧?96岁了,喜欢凑热闹。”张红玉说,母亲身体一直不错,偶尔脑子有些乱,听力、视力都还不错。这几年家乡发展越来越好,越来越美,又有老母亲、儿孙陪伴,这日子越过越舒心。

欣赏文艺演出的同时,游客们还可以品尝各种美食。来自义乌的陈彩萍现场制作麻糍,甜而不腻的特色小吃很受游客青睐,很快就卖出了十多份儿。陈彩萍说,他们都是义乌兵的后人,这次来一是寻根祭祖,二是希望把义乌的特色小吃麻糍带到秦皇岛,“麻糍制作过程中不加油不加水,非常健康美味。南北一家亲,希望秦皇岛的亲人们也能喜欢这种美味。”此外,现场还有新疆馕、桲椤叶饼等各种美食可以品尝。

当天下午3点,一场免费海鲜盛宴开始了。闆城小镇广场上架起直径6米的大锅,28个小锅装满海味,螃蟹、皮皮虾、海螺、鲍鱼等应有尽有。“咕嘟咕嘟”的声音响起,开锅了!游客们大快朵颐、吃吃喝喝,非常开心。

51日到5日期间,每天下午3点都准时举办免费的海鲜盛宴活动。景区工作人员说,希望游客们在这里吃的高兴,玩的开心。此外,板厂峪风景区、闆城小镇还举办了重走长城英雄路和设计长城游览路线等活动,以竞赛形式鼓励游客参与。游客在参与过程中,既能领略长城内外风光,又可以了解长城修筑知识,感受长城文化精神内涵。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海港区委宣传部、海港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以及驻操营镇主办,秦皇岛海旅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秦皇岛市板厂峪长城旅游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旨在挖掘与海港区范围内长城有关的英雄事迹和文化,助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打造长城沿线乡村振兴示范点。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