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正文


“邻里市集”增进亲近感

2021-05-08 17:04:05    文章来源: 秦皇岛日报

手工编织、书法篆刻、流沙画、手工牛轧糖……琳琅满目的物品现身“集市”。51日,北戴河区22个家庭共同赶了一场热热闹闹的“大集”,大家既是商家,也是买家。在市集上售卖交换物品的同时,也增进了邻里间的亲近感。

为促进邻里和谐,构筑幸福生活,51日,由北戴河区聚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愿景集团主办,和家生活(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自在邻里市集”活动在北戴河区开市。

据了解,本次活动包含“自在邻里市集”“社区好声音”“荧光夜跑”3个主环节及社区电影周、开门大吉合唱汇演、五四青年节文艺演出等多个主题的内容。

其中“邻里市集”环节,共邀请22组家庭带着自己的特色产品参与其中。包括手工编织、书法篆刻、流沙画、手工牛轧糖、儿童书籍玩具、便民美甲美妆等。大家带来的特色产品在市集上或交换,或售卖,这样不仅可以展示自己,更能认识他人,通过活动增进邻里之间的亲近感和个人的获得感。

市集上,许多小朋友将自己的玩具和文具与其他小朋友进行交换,孩子们通过这样的活动增加对于商品价值的认知,也结识到了更多新朋友。

“我们听说这儿有‘五一’活动,就决定过来报名了,我们11个邻居一起排练了《我爱这蓝色的海洋》,准备在‘社区好声音’上表演。为了这次演出,大家还特地买了统一的服装。”东山社区居民“情之缘艺术团”表演队队员朱翠凤说。她还说,孩子一家也过来过节了,等晚上,她还要带孩子一起参加“荧光夜跑”活动。

东经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丹丹表示:“从最开始看到自在北戴河提供的活动方案时就非常吸引人,于是便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全力配合此次‘自在邻里市集’系列活动,也为我们辖区居民在假期之余提供一个娱乐的平台。”

东山街道工委书记李佳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为居民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和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更拉近了居民和社区、物业的距离,增强居民对社区、物业的认同感,为今后构建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