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正文


抚宁区大新寨镇“多点发力”助推乡村振兴

2021-05-19 09:31:49    文章来源: 市政府网站

一是开展村庄绿化行动。大新寨镇乡村振兴示范区2021年村庄绿化涉及9个村,计划栽植绿化苗木42261株,种类包括柳树、柿子树、山楂树、金叶榆、卫矛球、月季等22个品种,现已全部栽植完成。二是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依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关政策,要求10个重点村以广播、微信平台、村干部入户走访等方式,大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通过村规民约的建立,逐步形成“柴草不入村、牲畜不外放”的共识,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的环境基础。截至目前,10个重点村共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及群众350人次,出动车辆45辆次,清理柴草堆、石头堆、粪堆、杂物堆180立方米。三是开展问题厕所大排查工作。20182020年共改造厕所4066座,近期对已改造厕所进行了问题厕所大排查,由包片领导带领包村指导员入村进行督导,对发现问题厕所建立专门台账并及时进行整改。共发现问题303处,已整改87处。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