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正文


河北省第28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在我市举行

2021-05-25 09:57:28    文章来源: 秦皇岛日报

522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在沙雕海洋乐园景区,开展以“呵护自然 人人有责”为主题的河北省第28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副市长孙国胜出席活动并致辞,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处处长侯日升出席活动。

“今年是第几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请说出7种省级重点保护动物。”……当日,沙雕海洋乐园景区内各种关于“生物多样性”的宣传活动展开。活动现场利用宣传展板、实地游览、观看表演等多种形式对“保护生物多样性”进行宣传,通过有奖问答活动对“生物多样性”知识进行科普,数百名参与活动的中小学生热情高涨,积极回答问题。

孙国胜代表市政府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保护生物多样性既是政府和专家的应尽之责,也需要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作为生物圈中的一分子,我们要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做到不践踏草木、不消费野味、不乱扔垃圾、不随意放生等文明行为,积极为保护生物多样性贡献力量,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本次宣传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生物多样性保护,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特别是破坏生物多样性资源行为,让秦皇岛良好生态环境这块金字招牌越擦越亮,为全省生物多样性保护作出积极贡献。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