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正文


山海关区全面构筑食品安全保障体系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1-05-26 16:19:49    文章来源: 山海关区

今年以来,山海关区深入贯彻国家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开展“食品安全在您身边”系列主题活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全面构筑食品安全保障体系。

构建三级监管格局,织密食品安全保护网。构建区、镇、街三级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模式,将食品安全有关内容纳入网格员工作职责,从养殖种植、市场流通和社会消费三个环节全方位保障食品安全,用社区小网格撬动食品安全大治理;针对食品安全工作涉及面广、情况复杂的现状,积极联系相关部门,组织开展联合执法,确保隐患排查到位,有效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使食品安全工作真正服务于百姓、服务于民生、服务于社会。

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参与率。为进一步提升市民对食品安全的参与度,普及食安知识,充分调动群众“食品安全、人人有责”的积极性,山海关区开展食品安全“六进”系列宣传活动,让食品安全意识切实融入市民生活方方面面,做到众人皆知、家喻户晓;依托路南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守护健康小家庭”食品安全知识竞赛,加深居民对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何为不健康食品”的认识以及对食品安全的深层次理解。

强化监督检查力度,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强化规范食品经营主体资格,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及流程核发食品流通许可证,实现食品经营主体持照率、亮照率达到100%;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活动,重点对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蔬菜、猪肉、熟食等食品进行监管,突出城乡集贸市场、食品批发市场、超市、学校周边摊点等重点区域,防止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