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正文


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1-05-31 15:02:20    文章来源: 秦皇岛日报

530日,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省信访稳定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统筹发展和安全,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项重大原则,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树牢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政治担当,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最实作风,全力抓好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秦皇岛防线。

会议强调,要突出事要解决,加快推进集中治理重复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就业保障、涉法涉诉、农民工工资支付、集资融资、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信访问题的解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联和信访接待日机制,深化下访接访工作,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问题,深入开展矛盾隐患排查化解行动,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真正把问题解决在当地。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不移维护政治安全,着力整治意识形态领域突出问题,加强网络阵地管理,深化严打暴恐专项行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持创新社会治理,加强治安防控,扎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坚决遏制违法犯罪行为和极端暴力案件发生。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战,着力抓好重大隐患排查整改,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抓安全、查隐患、促整改,严防发生各类事故。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做好做足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安全平稳度汛。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健全联防联控运行机制,加大农村社区、医疗机构、机关企业、各类学校、旅游景区、宾馆酒店、商场超市等防控力度,有序推进疫苗接种,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分管领导主管责任及有关部门职能责任,把各类预案做得实而又实,把各类举措抓得紧而又紧,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强化督导检查,突出氛围营造,努力形成众志成城保安全、齐心协力护稳定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