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正文


石碑沟村通往长城的1100余米山路完成硬化

2021-06-10 08:37:31    文章来源: 秦皇岛晚报

村北通往长城的1100余米山路修平整了,硬化后的水泥路面像一条铅灰色的丝带向山顶延伸。望着这条新竣工的山路,抚宁区台营镇石碑沟村的老百姓非常高兴。

“目前主路路面硬化全部完成,马路牙子还没弄完呢。”67日,提起这条新竣工的山路,台营镇石碑沟村副主任付德学很激动,“路修好了,对村里发展乡村游益处大着呢,路修平了,来旅游的人会增多,咱村的农产品销路也能更好,老百姓的日子更有盼头了。”

石碑沟村是位于台营镇最北部长城脚下的一个偏远小村子,村里200多户村民主要依靠外出打工和几亩薄田为生。石碑沟村很小,紧依长城,长城之外就是青龙满族自治县的隔河头乡罗汉洞村。

石碑沟村北面的长城十分奇特,虽处在山脊之上,蜿蜒曲折,但长城脚下即为一块连着一块的梯田。无数梯田如波浪般盘旋飞舞,与长城紧密相依,希望的田野与历史的沧桑“零距离”接触,使得冰冷的长城也有了几许温暖。

这段长城长8公里,有19座城楼,是秦皇岛长城经典段落之一,现有文字砖、石刻等实体文物。独特的火山石遍布山村田野,以沟西最为集中,长城内外的野生杜鹃、杏、梨及各种山花次第开放,持续时间近6个月。

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专门驾车来欣赏这独具特色的美景,可往往车辆行至山脚下就无法继续上行,虽然可以步行而上,却有些不美。村里长城旅游产业的发展也因为交通问题而屡屡受阻,而这也一直是石碑沟村民心中的遗憾。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台营镇党委、政府经过了一系列的调研、走访、实地查看,最终决定耗资60万元打通这极为关键的1100余米山路,为下一步发展长城旅游奠定坚实基础。

“要想富、先修路”,一条路不仅修到了长城脚下,更修到了老百姓的心里。据了解,下一步,台营镇将借助乡村振兴的契机,深度挖掘旅游资源,大力发展长城旅游、红色旅游、特色旅游、乡村民宿等产业,让旅游业助力乡村振兴“跑起来”。

       秦皇岛旅游文化发布
新浪微博
  公众号